close
了無睡意,我起了床,搖晃到客廳,打開窗戶,清冷的風很是讓我精神一振。今天夜裡,不知怎的,心裡很煩。
看看妻兒都已睡熟,決定出去走走。
夜間的園區人已很少,偶爾有車駛過,喧囂驟起,又慢慢遠去。
黑幕籠著天空,卻在接近地面時被一叢叢的路燈撕開。四周的大樓裡燈光星星點點,逐次在熄滅。
冬夜的風是凜冽的,撲在臉上,呼吸都似要打斷。零星的路人都裹緊了衣服,試圖將寒冷割斷。
這風,對我卻是正好。或許,我早該讓身體和心都冷一冷了。生活安逸,安逸帶來了浮躁,浮躁給了我淺薄。我意識到這些,卻沒有決心去改變,我已沉淪在這安逸中,只剩下越來越多的煩躁。
佛經上說,佛祖是的菩提樹下悟道的,卻從沒提到佛祖是何時悟的道。我始終認為悟道應該是在晚間。平靜的夜色如水,只有這至柔的水能化去那堅固的心魔。
失去樹葉的枝椏輕輕顫著,在路燈下書寫著斑駁。踩著這斑駁,我走到了大橋上。近處的湖面還有波光隱現,遠處已經是水天一色,黑茫茫一片。
我的心融入這深深的夜中,彷彿已遠離這世俗的城市,重新安詳靜謐,一如曾經。今夜,可否給我帶回堅忍和勇毅;今夜,可否給我帶回期盼和希望;今夜,可否給我洗去滿身的塵埃。
晚歸的情侶從我身邊走過,偎依著,滿臉的幸福。數個小時後,朝陽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我向家走去。也許,明天可能是不一樣的一天。由是我心。視訊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ssellemad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