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忽視它已經很久了,二十多天了,我就那麼的殘忍地,不留情面地對就在我旁邊的她熟視無睹。
終於有一天,她顯現出了明顯的病態,曾經如怒髮衝冠,鋼針般堅硬,在搬家過程中還饒有興致的扎得我滿腿是眼的刺變得如此的綿軟松沓,如塵封千年的古劍出土後銹跡斑斑的劍身,早已失去它往日的光澤與霸氣,我將手指朝一根刺主動迎上去,它竟然,折了!地球上最好養的植物-仙人球,竟在我的手裡變得這般頹廢。
我的寶貝,你受委屈了,但對不起,我對你的忽視是有意的。
我並不是要放棄她,我也絕不會放棄她,我將它放到窗台上,那樣她可以在下午接受三個小時左右的陽光(房間窗戶朝西),我是那麼熱切的希望她能恢復往日的神采,然而,兩三天過去了,她的精神每況愈下。
我再次將她放在電腦旁邊,深情地望著她,我幻想透視她的內心,為她診病,我真的有點束手無策了,我想以此來彌補一下往日忽視她的罪過,也想籍此給她注入些精神力量,我相信植物也是有精神的,她會感受到我的懺悔與呼喚。
室友說,在我回家的那段日子裡,她開過兩朵花,也是自我擁有她兩年以來第一次開花,很美。而我回來時,那兩朵花已經枯落,也許,她的美麗注定不屬於我。
希望奇跡可以發生,我不想失去她。
如果仙人球死了,喝呼草還能活嗎?影音視訊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ssellemad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